Anti-Sm, RNP antibody / Sm, RNP Ab

健保代碼: 12055B
臨床意義:

1. EliA SM Well:Sm抗體在SLE病患中約有20-30%會出現,然在其他結締組織疾病中卻只有少數患者會出現此種抗體,因此anti-Sm抗體可視為SLE特有標誌。 EliA U1RNP Well, EliA ENP 70 Well:Anti-U1-snRNP主要出現在混合性結締組織疾病(Mixed Connective Tissue Disease,MCTD)患者中約95-100%,而SLE患者中則約30-40%。雖然anti-U1-snRNP免疫反應由三種蛋白成分組成(70kDa、A、C),然70kDa此部分在高價數的病例中對MCTD具有高特異性,相對較少出現在SLE上(約12%),而A或C蛋白則出現在SLE上約有23%。RNP可作為腎臟癒後的指標。

原理: FEIA
檢體: 生化血 3ml 血清 0.5 ml
參考區間:

Negative

報告時效: 兩週
健保點數: 561
備註:

紅蓋真空管( 5 ml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