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pes simplex virus,HSV-1 .2 IgM 單純皰疹病毒 I II 型 IgM 抗體

健保代碼: 14052B
臨床意義:

單純皰疹病毒(Herpes simplex virus; HSV)是屬皰疹病毒科家族成員,其中已知第一行及第二型兩種,第一型單純皰疹病毒(HSV-1)及第二型單純皰疹病毒(HSV-2)具有輕微抗原差異。
HSV-1感染主要造成口腔顏面病變,而HSV-2感染主要為生殖器損傷,但這區分並不一定,兩種類型偶爾會在解剖部位引起感染。HSV也可能引起眼球炎和中樞神經系統病變的形式。 單純皰疹感染的皮膚病灶可能會有疼痛感,外觀上令人難堪,因此可能會影響個人的群體生活。原發性感染通常是亞臨床形式,很少被診斷出來。在潛伏期之後,病毒複製可能引起或可能不引起臨床損傷。
出生期間的感染最為重要,會造成發病和死亡。於婦女懷孕期間感染HSV,會經由胎盤感染到胎兒,易造成胎兒的死亡或流產,或引起胎兒長期性發展的異常,造成胎兒在子宮內生長異常或出生後引起嚴重疾病,因此檢測HSV IgM,對於新生兒感染的診斷是重要的。雖然HSV IgM無法區分原發性感染或是病毒再活化,但HSV IgM的存在表示病毒活性正在進行中。
於懷孕期間婦女,因免疫狀態以檢測血清轉化。 HSV引起的腦炎。此外,,儘管不可能區分原發性感染和再復發。

原理: ELISA
檢體: 生化血 3ml 血清 0.5 ml
參考區間:
報告時效: 每週三六操作
健保點數: 750
備註:

紅蓋真空管( 5 ml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