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CV AbC 型肝炎病毒抗體

健保代碼: 14051C
臨床意義:

C型肝炎是由C型肝炎病毒( Hepatitis C virus-HCV )經血液傳染所引起,而Anti-HCV 陽性反應代表曾被C型肝炎病毒感染或目前是C型肝炎患者。
約30%感染HCV的患者在感染後數週會產生Anti-HCV,而其他患者則需要數月,少數甚至需要1年才會產生Anti-HCV,故Anti-HCV為陰性反應者,並無法排除HCV感染的可能,可加做反轉錄聚合酶鏈反應( RT-PCR )檢測HCV-RNA確認。
Anti-HCV雖然是抗體,但已被證實對C肝病毒不具中和與保護作用,可能是HCV病毒的突變率太高之故。因此Anti-HCV測出陽性結果時,僅代表遭受HCV的感染,並無法明確的表示病毒的感染力或宿主的免疫力。
當抗體呈現弱陽性,有可能不是真陽性,CDC建議大於10.0 S/CO,抗體才大多屬於真陽性。所以,檢驗結果若是介於1.0-10.0 S/CO時,應在一至三個月後再檢驗一次。

原理: MEIA
檢體: 生化血 3ml 血清 0.5 ml
參考區間:

< 1.0 (-)

報告時效: 當天
健保點數: 250
備註:

紅蓋真空管( 5 ml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