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rbiturates

健保代碼: 10802B
臨床意義:

巴比妥酸鹽類(Barbiturates)屬中樞神經抑制劑,臨床上用於治療失眠、鎮靜、誘導麻醉及癲癇等。巴比妥酸鹽安眠鎮靜劑是早期開發用於治療焦慮、失眠之安眠鎮靜劑,因安全性較低,易產生生理依賴性,臨床上已較少使用。這類藥品中常被濫用者主要為Secobarbital (Seconal)因其藥品膠囊外觀為紅色,故俗稱紅中;Amobarbital(Amytal)因其藥品膠囊為青色,所以俗稱為青發。
檢測檢體中是否有巴比妥酸鹽類藥物存在,了解巴比妥酸鹽類藥物的血中濃度,用以評估治療或藥物濫用的情況。藥物濫用會出現放鬆、滿足、欣快,但可能會出現藥物副作用,包括:言語遲鈍、嗜睡、頭暈、呼吸淺、發燒、心跳緩慢、意識錯亂、煩躁不安,嚴重時還會出現昏迷或死亡;若長期濫用會導致耐受性,突然停止使用可能會導致威脅生命的戒斷綜合症。

原理: EMIT
檢體: 尿液10 ml
參考區間:

< 200 ng/mL Negative

報告時效: 三天
健保點數: 320
備註: